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央氣象臺升級發佈暴雨黃色預警 京津冀遼將迎入汛以來最強降雨
2020-08-11 16:12: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從今天(11日)起,我國北方將自西向東迎來大範圍降雨,涉及十多個省份,其中北京、天津、河北、遼寧等地降雨量將達入汛以來最強。此外,未來一週,四川盆地西部將持續遭遇強降雨,中央氣象臺今天升級發佈暴雨黃色預警。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到13日,西北地區中東部、內蒙古、華北、東北地區大部自西向東先後有中到大雨,其中,甘肅南部、陜西南部、河南北部、山西南部、河北北部和南部、北京、天津北部、遼寧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中央氣象臺升級發佈暴雨黃色預警 京津冀遼將迎入汛以來最強降雨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 張濤:這次過程是典型的北方夏天主汛期的降水過程,它是自西向東移動的,11日主要是在西北地區東部;12日主要是在華北,京津冀,包括山西、河南北部都會有強降水;13日會來到東北地區。這個過程範圍比較廣,每個地方持續時間大概是一天多一點。 

  在此次過程中,甘肅東南部、陜西西南部、北京北部和西部沿山地區、河北北部、遼寧中部和東部累計降雨量預計將有60~120毫米,局地可達150~180毫米,並伴有雷電和短時強降水,局地有冰雹或8~9級的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未來一週四川盆地西部將持續強降雨

  北方強降雨自西向東移動,而四川盆地西部未來一週則會遭遇持續強降雨侵襲,以大到暴雨為主,部分地區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局地累計降雨量將超過500毫米。降雨強度大、持續時間長,部分站點日雨量可能會突破當地歷史紀錄。

  重大氣象災害暴雨Ⅲ級應急響應啟動

  受強降雨影響,四川盆地西北部、甘肅南部、陜西西南部及河北北部、北京等局地發生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的氣象風險高,中央氣象臺今天升級發佈暴雨黃色預警,中國氣象局已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雨三級應急響應,相關地區應及時關注最新預報,加強防範強降雨和強對流天氣可能引發的次生災害以及對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響。

  (總臺央視記者 任梅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