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官員稱中國“保全面子而不拯救生命”,趙立堅:你們應該反躬自省
2020-08-11 16:31:4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殷亮

  8月11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記者獲准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並對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與中國科學院武漢分院院長袁志明進行採訪。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10日發推文稱:“8個月後,武漢病毒所仍謎團重重,NBC是第一個獲准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獨立媒體,他們有什麼表現?他們只是機械重復中國政府的宣傳,沒有追問事實。”她還稱,中國更喜歡保全面子而不是拯救生命。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美官員稱中國“保全面子而不拯救生命”,趙立堅:你們應該反躬自省

  趙立堅 資料圖

  對此,趙立堅表示,恕我直言,美方個別人的表態,並不令人意外。因為他們對於“事實”向來是有自己所謂的“定義”的。在他們眼裏,只要能攻擊抹黑中國,謊言即事實。

  關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管理和研究等情況,中方科學家已多次接受媒體採訪,從專業角度介紹了情況。沒有任何證據支持新冠病毒來自實驗室的説法,這是事實,是非常清楚的。

  “説到事實,我們倒真是希望美方能向媒體開放德特裏克堡基地,就美海外200多個生物實驗室等問題公開更多事實,請世衛組織專家去美國開展溯源調查,讓美方有機會説明真相,給美國人民和國際社會一個交代。”

  趙立堅表示,至於美方發言人提到的“保全面子而不是拯救生命”,美方應該反躬自省。中國共産黨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國政府交出的抗疫答卷經得起時間和歷史的檢驗,這與美國政黨的“政治私利至上”形成鮮明對比。美國當前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已經過超過500多萬,死亡病例超過16萬。與其機械重復“甩鍋”中國,集中精力抗擊疫情、拯救生命才是美方真正應該做的事情。

  記者 郭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