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民進黨又搞“發夾彎”,太不像話
2020-08-11 19:41: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馬曉葉):民進黨當局的政策又來“發夾彎”。8月5日,台灣地區主管教育的部門正式發函島內各大專院校,宣佈全面開放所有境外非應屆在讀學位生入臺檢疫就學。可是,剛剛頒布了命令,教育部門的政策就出現“發夾彎”,稱可以返臺的境外學生中不包括陸生!陸生返臺就學的權益就這樣被赤裸裸地剝奪了。

  民進黨當局政策“發夾彎”純粹是“仇中”的意識形態在作祟,主管教育部門的機構都這樣出爾反爾,就不要怪島內民眾的心裏打上問號了。大家説,學生有接受教育的權益,陸生受教育的權益就不是權益嗎?如此“發夾彎”,太不像話!島內一些高校校長認為,教育部門的政策玩笑“未免開得太大了”。台灣部分高校主管也抗議説,在兩岸交流項目中,教育是最中立的一環,如果連這塊凈土都護不住了,民進黨當局對兩岸關係的衝擊就太深了。

  其實,民進黨當局執政以來,其政策已經屢屢出現“發夾彎”,在兩岸民眾之間製造情緒對立,傷害了兩岸同胞的感情,其惡劣行徑遭到島內輿論的廣泛質疑和抨擊。尤其是這次教育部門的“發夾彎”轉得實在缺乏人之常情。島內媒體“中時電子報”發表文章説,對民進黨當局來講,政策“發夾彎”根本不是新鮮事。不過,以前的“發夾彎”好歹留有轉折的時間過程,而且不忘遮掩一下,不要搞得“吃相太難看”。

  這次開放境外生返臺復課,唯獨排除陸生的轉彎法,實在讓人大跌眼鏡。知名媒體人黃智賢憤怒地説,民進黨當局可以接受那些來自疫情嚴重如地獄的美國、巴西和印度等國家的學生入境台灣就學,卻不允許管控疫情成績斐然的大陸非應屆學生返臺復課,還栽贓大陸方面,説是大陸方面自己不讓陸生返臺。民進黨當局的做法實在是無恥至極!

  受新冠疫情的影響,選擇赴台灣就學的陸生遲遲不能返臺,他們成立了“陸生返臺推動小組”,一直關注著台灣方面關於境外生解禁的政策。這個小組對媒體表示,陸生已經被暫緩返臺多日,沒想到苦苦等來的卻是民進黨當局的“發夾彎”。

  面對民意和輿論的指責,民進黨當局感到臉上不那麼光彩了,無論如何也解釋不清這次“發夾彎”的原因,於是,在當天傍晚舉行的説明會上,教育主管部門乾脆把鍋甩給了陸委會,稱台灣陸委會有兩岸關係方面的考量。被島內民眾戲稱為“阻委會”的陸委會只得背鍋,聲稱是因為“大陸設置了政治障礙”,至於何時開放,目前沒有時間點。一副無恥又無賴的嘴臉!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大陸有關方面一直十分重視陸生返臺就讀受阻問題。國臺辦多次公開表示支持陸生維護就學的正當權益,同時積極協助解決陸生返臺的相關實際問題。反觀民進黨當局,出於政治私利,一直針對在臺就讀陸生刻意採取歧視性措施,以種種藉口進行政治操弄,一再製造障礙阻撓陸生返臺就讀。先是通知陸生1月26日起暫緩赴臺;又通知新學期開學延後至3月初,陸生可于2月中旬赴臺後集中隔離兩周;後又要求所有陸生以及港澳學生暫緩赴臺;8月5日又宣佈開放應屆畢業生以外的境外學生返臺就學,唯獨把陸生拒之門外。

  民進黨當局教育政策“發夾彎”嚴重傷害了5000多名陸生的心,也讓台灣島內更多的民眾看清了當局無視民意的本質。如果民進黨當局仍不知收手,繼續玩弄栽贓污衊、惡意歧視的手段,那麼,最終只會反噬自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