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方制裁的美國11名官員都是誰?他們都有哪些劣跡?
2020-08-11 14:40:4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殷亮

  8月10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發佈消息,中方決定從即日起,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11名美方人士實施制裁。

  這11人,在涉港問題上可謂劣跡斑斑。他們都是誰?都有哪些劣跡?一一來看↓↓

  盧比奧(Marco Rubio)

  職務:美國聯邦參議員

中方制裁的美國11名官員都是誰?他們都有哪些劣跡?

  盧比奧是美國共和黨內最偏執激進的反華人士,自2011年當選參議員以來,他推動美國眾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提出禁止美國政府機構採購中國公司的設備,叫囂要把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的孔子學院趕出美國校園,借題發揮攻擊中國的人權。盧比奧的所作所為被《華盛頓郵報》形容為美國政府“最為聒噪的中國批評者之一”。

  2014年起,盧比奧和聯邦眾議員史密斯共同向美國國會提出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會見黃之鋒等“港獨”分子,為亂港勢力“撐腰打氣”。

  7月13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宣佈的中方對等制裁涉疆表現惡劣的美國機構個人中,盧比奧也名列其中。

  克魯茲(Ted Cruz)

  職務:美國聯邦參議員

中方制裁的美國11名官員都是誰?他們都有哪些劣跡?

  克魯茲是一名老牌“反華議員”。2018年12月,“港獨”組織“香港眾志”成員羅冠聰及周庭到美國華盛頓抹黑香港,克魯茲與兩人會面。2019年6月,克魯茲又向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提出議案,要求重新評估《香港政策法》。去年10月,他曾專門到香港,不但以一身黑衣對暴徒表達支持,聲言要與“抗爭者同行”,還與黎智英等香港煽暴派政客會面。至於暴徒暴行,克魯茲聲稱“沒有見到”。

  7月13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宣佈的中方對等制裁涉疆表現惡劣的美國機構個人中,克魯茲也名列其中。

  霍利(Josh Hawley)

  職務:美國聯邦參議員

中方制裁的美國11名官員都是誰?他們都有哪些劣跡?

  霍利是美國參議院最年輕的議員,也是特朗普總統的“鐵桿盟友”之一。今年4月初,霍利向國會遞交議案,要求禁止聯邦僱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幾乎與此同時,他還推出議案,要求特朗普政府對“扭曲新冠疫情信息的外國官員”實施制裁。霍利還在推特上指責CNN“竟然將中國共産黨的宣傳作為新聞發佈”。去年,霍利還專門跑到香港,與“亂港分子”見面,“明火執仗地干預香港事務”。

  科頓(Tom Cotton)

  職務:美國聯邦參議員

中方制裁的美國11名官員都是誰?他們都有哪些劣跡?

  科頓是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提案人,還參與提案《2019年西藏政策與支持法案》。科頓在反華問題上不僅立場強硬,而且觀點聳人聽聞,甚至發展到製造和傳播陰謀論。今年2月16日,科頓聲稱新冠病毒可能來自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因為實驗室離武漢海鮮市場僅幾公里”。 4月下旬,科頓接受福克斯記者採訪時稱,美國應限制中國留學生來美學習高科技和技術專業。《華盛頓觀察家報》稱,自疫情暴發以來,其民粹主義立場“甚至壓倒了總統特朗普”。

  圖米(Pat Toomey)

  職務:美國聯邦參議員

中方制裁的美國11名官員都是誰?他們都有哪些劣跡?

  2020年7月,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所謂“香港自治法案”,惡意詆毀香港國家安全法,取消香港有關特別待遇,並威脅對中方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而這一法案,最早就是由美國聯邦參議員圖米和馬裡蘭州參議員范霍倫在5月提出。

  圖米和范霍倫稱,他們一直在研究該議案,該議案旨在“捍衛香港的人權”,向中方施壓,要求其保持香港的“特殊地位”。他們聲稱,人大涉港議程使得這項“立法”更加緊迫,他們將敦促參議院領導者迅速解決該問題。

  史密斯(Chris Smith)

  職務:美國聯邦眾議員

中方制裁的美國11名官員都是誰?他們都有哪些劣跡?

  史密斯長期對中國人權問題發表不實言論。他曾起草過很多抹黑中國的議案、修正案和立法,其中就包括去年在眾議院獲得通過的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等。

  去年12月,史密斯污衊中國政府在新疆“大規模拘禁上百萬人”,實際上已成為暴恐分子的幫兇。今年8月2日,史密斯等人聯名致函美國務卿蓬佩奧和商務部長羅斯,敦促美政府不為“鎮壓”香港的“和平示威”活動提供幫助,反對將遊行示威定性為“暴亂”。華春瑩曾對此表態:美方有關人士言論黑白顛倒,是非不分,用心險惡,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格什曼(Carl Gershman)

  職務: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

中方制裁的美國11名官員都是誰?他們都有哪些劣跡?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是由美國政府出資,于1983年在華盛頓成立的非政府組織,是中情局的“另一塊招牌”。格什曼1984年起擔任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總裁至今。

  該組織以輸出所謂“民主”為名滲透顛覆別國合法政權,引發國際社會嚴重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在2019年12月在記者會上直接點名對其實施制裁。“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長期以來就一直充當亂港勢力的幕後金主,向反對派輸送政治黑金,千方百計地以搞亂香港為己任。

  米德偉(Derek Mitchell)

  職務: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總裁

中方制裁的美國11名官員都是誰?他們都有哪些劣跡?

  “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子機構。該協會成立於1983年,自1997年開始關注香港事務,2002年該協會中國事務部在香港設立了辦事處。從此,不斷插手香港事務。

  去年開始的“修例風波”中,臭名昭著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直接或通過“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向“香港記者協會”“公民黨”“工黨”和“民主黨”等組織提供資金支持,這就是“民陣”能夠在“修例風波”期間耗費鉅資,連續發起多場大規模遊行集會活動的根本原因。去年12月,NDI被外交部點名制裁,而該組織總裁米德偉卻在這一時期突然竄港,更公然與“亂港四人幫”之一陳方安生會面。

  特溫寧(Daniel Twining)

  職務: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總裁

中方制裁的美國11名官員都是誰?他們都有哪些劣跡?

  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主要分支機構。其標榜的宗旨是致力於在全世界推進民主、自由、自治與法治。去年12月,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也進入中國政府的制裁名單中。華春瑩表示,大量事實和證據表明,有關非政府組織通過各種方式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極力教唆他們從事極端暴力犯罪行為,煽動“港獨”分裂活動,對當前香港亂局負有重大責任。這些組織理應受到制裁,必須付出應有代價。

  羅斯(Kenneth Roth)

  職務:人權觀察執行主席

中方制裁的美國11名官員都是誰?他們都有哪些劣跡?

  自稱以調查、促進“人權問題”為主旨的“人權觀察”一貫持反華立場。該組織具有美國政府背景,成員主要由前美國政府官員和情報部門特工組成。2019年,“人權觀察”及羅斯本人均公開支持香港“獨立”與暴徒行動,多次抹黑中國政府的治疆政策,傳播關於教培中心等問題的大量謠言。今年1月,羅斯飛赴香港發表“人權觀察”組織的最新報告,被香港拒絕入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此事回應稱,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一向依法處理出入境事務,允許或不允許誰入境,是中國的主權。

  阿布拉莫維茨(Michael Aburamowitz)

  職務:自由之家總裁

中方制裁的美國11名官員都是誰?他們都有哪些劣跡?

  1941年成立的“自由之家”經常按照美國的標準,對各國進行所謂的民主自由年度評估,實則干預他國政治。去年10月,在香港法院頒布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網上發佈言論鼓勵或煽動暴力後,包括“自由之家”在內的7個組織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表公開信,攻擊這一行為是在“威脅言論自由、侵害人權”。

  在修例風波中,它和其他幾個美國NGO一起扮演操盤手的角色,為衝在臺前的“泛民”進行策劃、培訓,更在資金、物資供應、輿論造勢等方面提供服務,可謂劣跡斑斑。

  記者 楊萌

  資料來源:外交部官網、新華社、央視新聞、環球時報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