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香港各大政團和團體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的決定
2020-08-12 11:14:12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香港8月11日電(記者丁梓懿 劉明洋)香港各大政團和多個團體紛紛表示,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11日表決通過的相關決定。他們指出,相關決定符合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尊重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意見,切合實際且簡單易行,有助確保香港社會正常運作和經濟民生發展。他們呼籲社會各界應團結一致,集中精力應對疫情。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11日表決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的決定》,解決香港特區因疫情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而産生的立法機關空缺問題。

  42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當日發表聲明表示,期望所有延任的立法會議員以全港市民福祉為依歸,確保立法會有效運作,與全港市民齊心攜手應對疫情,恢復經濟,紓解民困,並推動社會變革,幫助香港走出困局。

  香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決定對特區政府和社會經濟正常運作至關重要,為香港社會集中力量防控疫情、復蘇經濟、改善民生提供了必要條件。

  香港工會聯合會表示,相關決定充分尊重主流民意,切合實際情況,體現了“以民為本、抗疫為先、穩定為重”的精神。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指出,相關決定是當前形勢下最適當的方案,有利於止息紛爭,確保社會正常穩定運行,有利於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將主要精力集中到疫情防控工作上。

  香港新民黨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相關決定,非常務實及合理,新民黨表示理解及支持。

  香港自由黨表示,相關決定和安排有助香港社會減少爭拗,以便集中精力應對疫情,相信此舉必能獲得廣大市民認同和支持。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指出,相關決定充分考慮特區實際,將確保特區立法機關正常運作,確保香港社會經濟有序發展。立法會正常運作、香港繁榮穩定是香港市民的心聲。

  香港中華總商會相信,落實相關安排可避免立法會停擺,不影響眾多涉及社會民生和經濟議案的審議工作,很有必要讓立法會在未來至少一年繼續保持正常有效運作、履行職責。

  香港地産建設商會表示,相關決定確保未來一年立法會繼續有效運作,為香港社會共同抗疫,復蘇經濟,改善民生打好基礎,符合全港市民大眾利益。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表示,相關決定是中央政府依法治港的重要步驟,當前集中一切力量打贏抗疫這場仗,是攸關香港市民生命安全的首要工作。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説,相關決定對確保特區政府施政和社會正常運轉、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十分必要,同時也體現了中央維護“一國兩制”的決心和信心。

  香港青年民建聯期望延任立法會議員以香港市民整體利益為首要考慮,確保立法會有效運作,協助社會走出困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