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披露一家與美政府有關公司在500多款手機應用中植入跟蹤軟體
2020-08-13 14:42: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有美國媒體近日披露,一家與美國政府國防和情報部門都有聯繫的美國小公司,已經將其軟體植入到超過500款應用程式中,使其能夠追蹤全球數億用戶的位置數據。

  據報道,這家美國小公司由兩名有情報界背景的美國退伍軍人創辦。該公司可以通過一款工具包,進而將跟蹤軟體植入到500多款來自不同公司的手機應用程式,如果消費者允許包含該軟體的應用程式訪問手機的全球定位系統坐標,該公司就可以獲得手機的位置信息,而消費者卻毫不知情。

  據稱,這些應用程式的使用者遍佈全球各行各業,估計全球數億用戶的個人數據可能因此被竊取。

  美國媒體的報道刊出後,這家涉事美國公司以保密協議為由,拒絕透露自己與哪些軟體公司合作。美國媒體在報道中説,這家公司與美國國防和情報界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但該公司在回應媒體的報道時卻聲稱,他們只把數據賣給非政府私營部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