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遭遇“熱帶夜”襲擊 倫敦出現近60年來持續最長的高溫天氣
2020-08-13 07:23: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在英國,“熱帶夜”(即夜間溫度不低於20℃)曾經是一種罕見的現象,但在今年夏天,英國人遭受到了持續“熱帶夜”的困擾。到8月12日為止,英格蘭和威爾士的大部分地區都遭遇了炎熱的仲夏夜,連續四個晚上溫度不低於20℃。據英國氣象局8月12日預報,這種異常炎熱的夜晚在未來幾天仍將會持續,而在將來還會變得更加頻繁。

英國遭遇“熱帶夜”襲擊 倫敦出現近60年來持續最長的高溫天氣

  據英國氣象局發言人格雷厄姆·馬達奇表示,“‘熱帶夜’在英國仍然是極為罕見的事件,但是隨著氣候的變化,我們可以預期會發生更多類似的事件。”他説,氣候變化將在未來幾年導致更多的熱浪天氣,以及更多的“熱帶夜”。

  根據預報,在接下來的幾天裏,預計英國各地大部分地區的溫度都會略有下降,並且在某些地區可能會出現雷暴天氣和洪水,但預計夜晚溫度仍會很高。週三和週四晚上,英國一些南部地區仍將“保持在20℃左右”。

英國遭遇“熱帶夜”襲擊 倫敦出現近60年來持續最長的高溫天氣

  △很多人抱怨持續的“熱帶夜”令人無法入睡

  截至目前,英國最熱的夜晚出現在英格蘭肯特郡蘭登灣地區,夜間最高氣溫為22.3 ℃。根據以往記錄,1961年至1990年之間,英國共有44個“熱帶夜”,其中大部分與1976年和1983年的熱浪天氣有關。自1991年以來,英國共出現了84個“熱帶夜”,其中約有四分之一是2008年以後發生。

  “熱帶夜”大多局限于英國南部,自1961年以來,蘇格蘭只出現三晚,而同一時期北愛爾蘭則沒有。不過格雷厄姆·馬達奇表示,隨著極端天氣發生頻率的增加,不排除“在英格蘭東南部以外的地方發生更多的類似天氣。” 

  到本週末,英國南部大部分地區的高溫天氣仍將持續,預計週四某些地區的溫度將達到34℃。而英國氣象局還表示,8月12日英國首都倫敦市中心的溫度已達到34.6℃,這是自1961年以來倫敦首次連續六天達到34℃以上。(總臺記者 康玉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