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國通過服貿會向全球展現擴大開放姿態
2020-09-07 14:04: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檸

  國際在線專稿: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以下簡稱“服貿會”)9月4日在北京開幕,多家外媒對此予以關注並給予積極評價。

  新加坡《聯合早報》援引分析認為,中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舉辦此次展會,目的是向全球展現擴大開放的姿態,向外界釋放中國將繼續放寬服務業市場準入,主動擴大優質服務進口的明顯善意。

  據以色列“Israel Valley”法語經濟新聞網站消息稱,據統計,全球148個國家和地區(包括服務貿易前30強國家和地區)的國際組織、駐華大使館、境外商協會及機構和企業參展參會;共計18000家中國境內外企業及機構線上線下註冊參展參會。該文寫道:“由此可見,中國2020年服貿會圓滿完成招商招展”。

  英國路透社在報道中則聚焦關於中國支持北京打造“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範區”的舉措,提到這個示範區將設立以科技創新、服務業開放、數字經濟為主要特徵的自由貿易試驗區。

  菲律賓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馬尼拉公報》在其電子報平臺上發文稱,服貿會是中國對外開放的三大展會平臺之一(國際在線備註:另外兩個平臺為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考慮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情況,今年的服貿會中國採取“線上+線下”兩個渠道同步推進的形式。文章強調,本屆服貿會相較往年更加多元化,加入了更多的成員,呈現出了更多類型的展區。

  (鄭然、任麗君、潘曉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