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央視快評】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披荊斬棘奮勇前進
2020-09-09 23:04: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披荊斬棘、奮勇前進。”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講話中,系統回顧了此次抗疫鬥爭取得的非凡戰略成果,深刻總結了抗疫形成的成功經驗和偉大的抗疫精神,為我們奮進新時代、闊步新征程注入了強大動力。

  

  面對前所未知、來勢兇猛的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我們既打好了全國範圍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也成功贏得了局部地區的殲滅戰;我們不僅穩住了國內,構築起堅固防線,而且攜手國際,為全球抗疫貢獻了“中國方案”;我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舉世讚譽的戰疫“中國方案”,打法科學、施策精準、成效顯著,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充分展現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充分展現了中華文明的深厚底蘊,充分展現了中國負責任大國的自覺擔當,極大增強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難者進。今天,我們正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下一步要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辦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我們必須把抗疫精神轉化為繼續前行的無窮力量,把抗疫經驗轉化為開創新局的強大動能,凝心聚力、眾志成城,為民族的前途命運不斷奮鬥。

  暮色蒼茫看勁松,亂雲飛渡仍從容。新征程上,要行得更穩,必須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決戰脫貧攻堅,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要走得更遠,必須善於開新局,在逆風逆水中勇於開頂風船、努力化危為機,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進經濟全球化,有效防範和化解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

  

  回望過去,中國人民在任何困難和風險面前都從來不放棄、不退縮、不止步。放眼未來,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大勢不可阻擋。我們有足夠的信心、能力、底氣和勇氣去進行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譜寫新的華彩樂章。(央視評論員)

標簽:央視快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