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學啥外語能“吃香”?俄媒建議:學漢語 有前途!
2020-09-14 17:47: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學啥外語能“吃香”?俄媒建議:學漢語 有前途!_fororder_666666

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俄羅斯信息分析網站“ New Inform”9月13日發表文章,盤點了當前俄羅斯人在學習外語時最有前途的幾門語種,包括漢語、西班牙語和英語,文章還提供了學好這幾種語言的建議。

  文章稱,隨著時代的發展,俄羅斯人在考慮選擇學習哪種外語時,英語已經不再是唯一且最優的選擇了。如今,還有其他外語更加值得學習。例如,學習漢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前途。首先,中國是當今世界上發展最快、變化最大的國家之一,其擁有大批優秀的專業人士。俄羅斯的畢業生可以在中國大學申請課程,中國政府每年會撥發大量獎學金,獎勵那些優秀的青少年。

  文章指出,其次,同中國夥伴做生意,可獲得更多的實惠。從中國進口到俄羅斯的大多數産品都非常便宜,這一方面得益於俄中之間建立的便利的貿易條件,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俄羅斯人在中國購買的大部分産品産量大。中國是俄羅斯的經濟和政治夥伴,在各個方面都為俄羅斯人提供了更有利的條件,並且中國擁有廣闊的市場。

  文章提到,近來,俄羅斯的許多大學都向學生提議學習漢語代替學英語。漢語是一種與眾不同的、有趣而獨特的語言,擁有深厚的文化和歷史底蘊。一些人認為學習漢語非常困難,實際上,這樣的説法不完全正確。學好漢語的關鍵在於一個人是否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以及他是否有足夠的、不受傳統語言理解框架限制的聯想能力。文章作者建議,如果學習者已年滿23歲,不推薦自學漢語,而是應當找專業人士進行教授。在老師的選擇上,最好從那些有在華留學經歷或掌握東方歷史學的人士中選擇。

  文章還寫道,在最有前途的外語中,西班牙語排第二位。西班牙語簡單易學,學習者可以自學該語言。此外,英語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仍是在世界大部分地區都通用的語言,因此學習英語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劉維靖 彣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