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基斯坦政府智庫官員認為 中國是聯合國最堅強的支柱
2020-09-20 15:52: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巴基斯坦政府智庫官員認為 中國是聯合國最堅強的支柱_fororder_8

  巴基斯坦政府智庫學者卡西先生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崔如):在聯合國成立75週年之際,國際人士普遍注意到,作為最大發展中國家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近年來一方面在聯合國框架下積極履行自身國際責任,中國在聯合國中的作用也在不斷加大。巴基斯坦政府智庫學者卡西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始終是聯合國最堅強的支柱。

  卡西先生説,75年來,聯合國一路發展壯大,維護了世界的總體和平與穩定,中國在其中功不可沒。他説:“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5週年,為了改善人類生存狀況,確保全球的和平穩定與發展,聯合國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國始終是聯合國最堅強的支柱,也是創始會員國,這個發展最快的國家不僅被證明是一個經濟強國,也被證明是具有國際人道主義精神的領頭人。”

  近年來,在某些西方政客的操弄下,單邊主義與保護主義抬頭,尤其是今年,全球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多邊體系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卡西先生指出,在此背景下,中國提出的已被寫入多項聯合國決議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已經在發揮並將繼續發揮更大作用。

  卡西表示:“中國以其出色的表現在與新冠疫情鬥爭過程中,不僅給本國民眾提供了救治資金的支持,同時也在幫助鄰國和全球多個國家和組織機構,中國成為了全球引領者並承擔著大國責任。聯合國非常幸運,能夠擁有像中國這樣的關心別國又勤奮的創始會員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了人類是一個命運與共的整體的理念,稱之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是個極富遠見的理念。”

  卡西先生還指出,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就是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一理念的具體體現。他説:“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建設的旗艦項目,七年來取得巨大進展,中巴不僅分享著經濟走廊建設的成果,還一起共同抗擊疫情。在中國自身也面臨疫情衝擊的情況下,仍然承擔著大國責任,給予了巴基斯坦包括經濟(抗疫物資和醫療隊支援)在內的各種援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