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豐收在望!全國各地一幅幅喜人的秋收景象
2020-09-20 18:3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眼下正是瓜果飄香、稻黍收成的時節。田間地頭色彩斑斕,一幅喜人的秋收景象。

豐收在望!全國各地一幅幅喜人的秋收景象

  西藏:豐收在望 青稞進入大面積收割階段

  眼下,西藏的主要糧食作物青稞迎來了大面積豐收,目前收割面積已經過半。在西藏著名的糧倉日喀則市江孜縣的紫金鄉努堆村,青稞種植面積2500畝,由於實施了高標準農田,今年江孜縣的青稞平均畝産超過700斤,豐收在望。據西藏農業農村廳的最新統計,2020年西藏全區青稞種植面積214.4萬畝,同比增加0.23萬畝,青稞良種覆蓋率達90%。

  浙江黃岩:村民下山 産業上山 蜜桔迎豐收

豐收在望!全國各地一幅幅喜人的秋收景象

  浙江台州黃岩的蜜桔遠近聞名,今年9月底,浙江黃岩元同村的500畝早桔品種迎來了栽種以來的第一年豐收。

  浙江台州黃岩的元同村,過去是當地的貧困村。從2015年開始,當地啟動高山移民安置脫貧工作,村民陸陸續續把房屋搬下山,把綠色産業搬上山開始了新的生活。眼前的這500多畝蜜桔是兩年前種下的,今年是首年豐收,預計每畝産量能達到4000斤。

  四川丹棱:捉稻花魚 感受豐收的快樂

豐收在望!全國各地一幅幅喜人的秋收景象 

  在四川眉山丹棱縣,一場熱鬧的捉稻花魚比賽在稻田裏上演,來自成渝地區的50個家庭受到邀請,一同到下到稻田裏感受農民們豐收的喜悅。遊客們收穫快樂,當地農民們得到的是真金白銀的收益。據了解,傳統模式種植水稻每畝産值只有1200元,而在稻田養魚模式下種植,每畝稻田收入比原來要高出4000多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