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文在寅:一定要履行《9月平壤共同宣言》
2020-09-20 00:06:1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首爾9月19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9月平壤共同宣言》簽署兩週年之際,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韓朝雙方在《9月平壤共同宣言》中達成的協議一定要得以履行。

  文在寅表示,兩年前,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共同表示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構建和平的朝鮮半島。雙方在軍事領域達成了具體的、可實踐的協議,推進板門店武裝解除和非軍事區遺骸挖掘。之後韓朝之間沒有發生過一起武裝衝突,這是“十分可貴的進展”。

  文在寅説,雖然由於各種制約因素,雙方達成的協議未能迅速得以履行,但韓方期盼和平的意志是堅定不移的。

  2018年4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門店會晤併發表《板門店宣言》,宣佈雙方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停和機制轉換而努力。同年9月19日,兩人在平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南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