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我國生態系統品質顯著提高
2020-09-20 18:34:42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呼和浩特9月20日電(記者胡璐、趙澤輝)我國森林覆蓋率已從20世紀70年代的12.7%提高至22.96%。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胡章翠20日表示,我國生態系統品質顯著提高,生態競爭力有所提升。

  胡章翠是20日在呼倫貝爾舉行的2020中國國際生態競爭力峰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她介紹説,目前我國森林覆蓋率達22.96%,草原植被綜合蓋度提高到55.7%,沙化土地面積年均減少19.8萬公頃,濕地保護率達到52.2%,各級各類自然保護地1.18萬處,約90%的典型陸地生態類型、85%的野生動物種群、65%的高等植物群落被納入保護範圍。

  “我們將科學編制並認真實施林業草原發展十四五規劃和生態保護修復重大工程專項規劃,推動林業、草原和國家公園高品質發展。”她説,將進一步加強生態保護修復力度,加強造林綠化的科學指導,深入實施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繼續實施好天然林保護、退耕還林還草、防沙治沙和三北防護林等重大生態建設工程,啟動實施草原保護修復重大工程和紅樹林保護修復專項行動。要進一步加快國家公園建設步伐,完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任務,編制國家公園總體發展規劃,並進一步加強野生動植物保護。還要大力發展經濟林、林下經濟、生態旅遊、森林康養等産業,推動林草産業高品質發展。

  中國國際生態競爭力峰會自2008年以來已舉辦九屆,成為國際生態領域傳播理念、銜接供需、共享商機、共促發展的重要平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