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央視快評】踏踏實實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
2020-09-20 15:14: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宇靜

  9月17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省長沙市主持召開基層代表座談會,聽取基層幹部群眾代表對“十四五”規劃編制的意見和建議。總書記在重要講話中強調:“從一點一滴做起,把小事當大事幹,踏踏實實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靠勤勞雙手成就屬於自己的人生精彩,共同創造我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

央視快評丨踏踏實實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

  “擼起袖子加油幹”“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幸福是奮鬥出來的”……習近平總書記多次滿懷激情激勵奮鬥,號召以實幹創造未來。此次座談會,總書記以“踏踏實實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要求我們,知行並進,積微成著,必將激勵億萬人民在新起點上繼續奮發前行。

  “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個五年,我們面臨著複雜的國內外發展環境,還存在不少困難、挑戰和變數。從國際方面看,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了大變局的演變,我們必須在一個更加不穩定不確定的世界中謀發展;從國內看,進入高品質發展階段,我國經濟發展前景向好,但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仍然突出,還必須直面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艱難。

央視快評丨踏踏實實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

  暮色蒼茫看勁松,亂雲飛渡仍從容。越是形勢複雜、任務艱巨,越需要保持戰略定力,既要真抓實幹、埋頭苦幹,心無旁騖做好眼前的事;又要把握大勢、科學謀劃、系統佈局,謀劃好未來的發展。

  大道至簡,實幹為要。要做到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就要強化責任擔當,真抓實幹、埋頭苦幹,不折不扣抓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實;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始終不渝的奮鬥目標,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措施,讓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央視快評丨踏踏實實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正是如此,國家的前行成就個人的夢想,個人的腳步推動國家的進步,我們今天所擁有的一切無不凝聚著辛勤的汗水、印刻著奮鬥的足跡。在“十四五”新征程上,我們要繼續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拼搏姿態,從一點一滴做起,把小事當大事幹,匯聚起14億中國人民排山倒海的磅薄力量,在接續奮鬥中創造無愧於新時代的新輝煌。(央視評論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