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南俄5水電站首獲老撾“國家勞動獎章”
2020-09-21 09:38:37來源:經濟日報編輯:趙妍

  本報訊 記者田原報道:日前,受老撾國家主席本揚委託,老撾中央委員、能礦部部長、老中友好協會主席坎瑪尼為南俄5水電站頒發老撾“國家勞動獎章”及老撾總理通倫簽發的獎狀,以表彰其為老撾社會經濟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這也是中資企業在老電力投資項目首次獲得該榮譽。

  坎瑪尼指出,南俄5水電站自開發建設以來,嚴格遵循老撾的各項發展政策,嚴控施工品質,狠抓安全管理,助力民生發展。希望南俄5水電站繼續努力,持續為老撾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不斷改善當地民眾生活條件,助推老撾發展清潔能源發展,樹立老撾水電行業發展榜樣。

  據中國電建集團介紹,老撾南俄5水電站是該集團第一個以建設—經營—轉讓(BOT)方式在老撾投資建設的水電站項目。電站位於老撾北部山區南俄河上游右岸支流的南汀河上,距首都萬象以北300公里左右。項目自2012年12月2日正式投入商業運行以來,累計發電32.3億千瓦時,已成為首都萬象和北部地區的穩定優質電源,有力促進了當地旅遊、水産養殖等産業的發展,是中老兩國能源領域合作的重要成果,為老撾後續水電項目的開發起到了引領示範作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