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普京:各國應共同遵守《聯合國憲章》
2020-09-23 11:44: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靜雅

  當地時間22號,俄羅斯總統普京以視頻方式參加第75屆聯大一般性辯論。

  普京重點闡述了聯合國、《聯合國憲章》的重要性。他表示,儘管國際地緣政治劇變、當前世界政治錯綜複雜,但聯合國仍在充分履行其主要使命,維護世界和平。

  俄羅斯總統 普京:在一個相互聯繫、 相互依存的世界中,在國際事件的糾紛中,各國有必要共同行動並遵守《聯合國憲章》所規定的國際法原則。

普京:各國應共同遵守《聯合國憲章》

  普京認為,新冠疫情對全球社會經濟衝擊巨大,未來全球經濟恢復將需要很長很長時間,應對疫情及其後果將成為聯合國和二十國集團的重要任務。俄方支持維護世衛組織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

普京:各國應共同遵守《聯合國憲章》

  在談到戰略安全領域時,普京強調,當前俄羅斯面臨的首要問題是延長即將到期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目前俄美正在就此進行談判。普京説,去年以來俄已經宣佈暫停在歐洲和世界其他地區部署中程和短程地基導彈,希望美方採取類似的措施,但尚未獲得美國及其盟友的回應。 

普京:各國應共同遵守《聯合國憲章》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要補充的是,自去年以來俄羅斯已經宣佈暫停在歐洲,和世界其他地區部署中短程陸基導彈,到目前為止,美國沒有採取同樣的做法,遺憾的是,俄方尚未聽到美國或其盟國對我們的建議作出反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