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央視快評】全面推進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發展
2020-09-23 17:38: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趙妍

  9月22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抓好落實工作,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大力發展衛生健康事業,加快體育強國建設,推動各項社會事業增添新動力、開創新局面,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央視快評】全面推進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揭示了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發展的重要作用和意義,鮮明指出了推進上述各項事業的努力和前進方向,為抓好“十四五”時期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提供了重要遵循,為順利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注入了澎湃動能。

  黨和國家高度重視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發展。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就此作出一系列戰略部署,教育改革破立並舉,成效顯著;社會主義文化昂揚向上,正能量充沛;衛生健康事業蓬勃發展,特別是經受住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驗,發展成就充分彰顯;北京成功申辦2022年冬奧會,即將成為首個舉辦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各個競賽項目突破不斷,全民健身如火如荼,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見證歷史性變革。

【央視快評】全面推進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發展

  國際競爭是綜合國力的較量。綜合國力不僅只看整體總量,也要看單項實力,既要看經濟、軍事等“硬實力”指標,也要看教文衛體等“軟實力”水準。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文化培養我們自信的底氣,人民健康是社會文明進步的基礎,體育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內容。四項事業關乎培養時代新人的重大課題,是國家發展持久力量的基礎和保障。在我國即將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關鍵時刻,必須長遠謀劃教文衛體各項事業,紮實做好各項工作。

  做好教育、文化、衛生、體育工作,既要堅持成功經驗,也要不斷探索新路。要牢牢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社會發展,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健康、體育之路,助力我國社會主義事業興旺發達;要堅持全面深化改革,破除教文衛體各項事業機制體制藩籬,讓人才充分涌現,讓創新活力充分涌動;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人民共享教文衛體事業發展成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央視快評】全面推進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發展

  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的發展,與民族復興偉業緊密相關。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紮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教育改革和發展,抓好文化傳承和創新,努力打造健康中國,全面建設體育強國,讓各項事業在“十四五”時期再上新臺階,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奮力前進!

  央視評論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