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四部門部署開展打擊森林草原違法用火行為專項行動
2020-09-25 10:56:13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劉夏村)記者24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國家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辦公室、公安部、應急管理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近日聯合印發通知,決定在全國範圍組織開展為期3個月的打擊森林草原違法用火行為專項行動。

  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當前各地陸續進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期,森林草原火災隱患突出。這次專項行動的重點是打擊林牧區所有森林草原違法用火行為,整治危害防火安全的違法行為,主要包括違法農事用火、違法祭祀用火、違法林草業生産用火、違法施工作業用火、違法野外生活用火以及其他違法行為和各種故意縱火行為。

  這位負責人強調,各地要加強組織領導,成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加強組織指導和監督檢查;要強化協同配合,公安、民政、文旅、應急、林草等部門要密切配合,開展聯合執法、聯合督導;要突出工作重點,加強對重點時段、重點區域、重點人員的巡控;要強化警示教育,及時曝光火災肇事者和違法用火處罰案例,探索建立違法用火有獎舉報制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