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國際 > 正文
世界多國陷入第二波新冠疫情 俄媒解讀為何中國疫情沒有反彈趨勢
2020-09-28 17:11: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世界多國陷入第二波新冠疫情 俄媒解讀為何中國疫情沒有反彈趨勢_fororder_1

俄媒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9月份以來,隨著部分國家復工複學、社交活動增多,再加上北半球天氣轉冷加劇了呼吸道病毒傳播,一些曾有效控制新冠疫情的國家新增確診病例屢創新高,陷入第二波疫情。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臺9月26日報道,一些歐洲國家再次收緊了防控措施,與此同時,在今年初遭受新冠疫情打擊的中國,疫情卻沒有出現反彈的趨勢。

  報道指出,2020年年初,中國與新冠疫情展開搏鬥的時候,歐洲人還在舞會上跳舞;而最近,在這個人口超過14億的國家,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幾乎都在5至15例之間。這是如何做到的呢?該報道認為,就像中國設法遏制第一波新冠疫情時一樣——依靠的是嚴格的防疫措施配以負責任的執行力。

  報道稱,在今年春季,中國盡全力抗擊新冠疫情並取得顯著成效,但中國的防疫措施至今沒有鬆懈,嚴格的檢查措施隨時、隨處可見。人們哪怕只想去趟商店,也需要掃描健康碼並接受體溫測量。一些商店有專人在入口處用額溫槍來測量來訪者的體溫,還有一些商店則使用測溫系統來測量。雖然在一些空曠通風的場所,人們可以不戴口罩了,但公眾的意識沒有鬆懈,通常情況下,人們都隨身攜帶著口罩。

世界多國陷入第二波新冠疫情 俄媒解讀為何中國疫情沒有反彈趨勢_fororder_2

俄媒記者在商場入口接受體溫檢測

  報道寫道,地鐵是最容易感染病毒的場所之一。在中國的地鐵站沒有諸如“不戴口罩就罰款”的規定,因為沒有必要:不戴口罩的人根本不允許進入地鐵站;在車廂裏,雖然戴著口罩人感覺有些憋悶,不過沒人把口罩摘下來。

  報道還指出,中國的地方政府對新冠疫情突發事件的反應也十分迅速。前不久,在與緬甸接壤的雲南省瑞麗市,兩名外籍人士偷渡入境並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這之後整個城市採取了緊急隔離措施,待情況穩定後,人們才解除居家隔離外出。但電影院、酒吧、餐廳仍暫停營業。

  報道最後稱,在中國國內各地區之間的交通運輸和人員往來是沒有限制的。在最嚴格的防範措施下,中國幾乎完全恢復了國內航空運輸。(劉維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