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香港公佈2020年授勳名單 687人獲特區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作出嘉獎
2020-10-01 10:47: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黎萌

  香港特區政府1日公佈2020年授勳名單,共有687人獲特區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作出嘉獎。授勳名單當日在特區政府憲報上刊登,這是香港回歸祖國以來香港特區的第二十三份授勳名單。

  今年獲頒香港特區授勳及嘉獎制度最高榮譽大紫荊勳章的共4人,分別是對政府有效管治做出重大貢獻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竭誠投入公共服務的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長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的社區領袖陳東和對慈善工作貢獻尤深的社會領袖許榮茂。

  梁君彥長期擔任公職,先後擔任多個法定組織和諮詢機構的主席和成員,擁有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自出任立法會主席以來,他盡心竭力服務社會,對政府的有效管治做出重大貢獻。

  陳智思竭誠投入公共服務,先後在多個重要公共機構和政府諮詢組織擔任要職,尤其在文化藝術、社會服務等方面貢獻殊深。在政府制訂政策過程中提出真知灼見和創新理念,對政府在不同政策範疇的良好管治做出貢獻。

  陳東是備受敬重的社區領袖,還是知名慈善家,對社區人士特別是弱勢群體尤為關注,亦致力打擊犯罪,提倡公民責任,及推廣關愛青少年的活動。他長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為社區謀求福祉不遺餘力。

  許榮茂熱心參與社會服務,創立新家園協會,為新來港人士、不同種族人士及弱勢群體提供全面服務,協助他們融入社區,建立多元包容的社會。他對慈善工作貢獻尤深,是卓越的社會領袖,並竭力團結海外華僑服務香港。

  此外已故海關高級關員吳咏敏、黎志恒,已故海關關員黃焯梆和捨己救人身體多處被燒傷的鄭澤然獲金英勇勳章。海關關員朱奇峰、高級警員淩家威等7人獲銀英勇勳章。警長文冠新、警員胡瑞傑等8人獲銅英勇勳章。另有眾多警員和醫護人員獲勳章、獎章和服務獎狀。

  特區政府表示,獲授勳銜及嘉獎的人士來自社會不同階層,今年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及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兩個獎項的人士特別多,以表揚在過去一年處理社會事件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表現傑出的人士。

  授勳典禮將於今年內舉行。時間將因應屆時的社交距離措施再作決定。明年的授勳名單將恢復在7月1日公佈。(總臺記者 周偉琪 金東)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