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將修改總統候選人辯論規則
2020-10-01 09:00:52來源:新華網編輯:鄧晨曦

  新華社華盛頓9月30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負責主辦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的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30日説,鋻於今年首場辯論的情形,將對後續辯論做規則修改,以確保更有序地進行辯論。

  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説,首場辯論的情形清晰表明,應針對後續辯論的形式增加額外結構性規定,以確保更有序地討論相關議題。委員會將仔細考慮規則修改方案,並很快予以公佈。

  29日晚,謀求連任的共和黨籍總統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進行了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在約90分鐘時間裏,雙方就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奧巴馬醫保”、新冠疫情和疫苗、經濟和就業、種族問題、選舉公正性等美國選民關心及爭論較多的問題展開辯論。

  根據雙方競選團隊一致認可的辯論規則,兩位候選人應就辯論主持人選擇的6個辯題進行辯論,每個辯題時長15分鐘。主持人以一個問題開始每個環節,特朗普和拜登各用兩分鐘回答,再展開互辯。主持人設法引導進行更深入討論。

  在首場辯論中,特朗普不停打斷拜登發言,拜登則用激烈言辭予以回應。主持人多次調停兩人爭吵,維持秩序。美國媒體和分析人士普遍認為,場面混亂是首場辯論的突出特點。

  今年美國總統候選人共進行三場電視辯論,第二、三場辯論將分別於10月15日和22日在佛羅裏達州邁阿密和田納西州納什維爾舉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