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播出廣受好評
2020-10-03 13:55: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作為海內外華人共慶佳節、祝福祖國、傳遞思念、寄託鄉愁的一大主要途徑,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備受全球華僑華人矚目,國慶中秋之夜播出後,成為海內外觀眾和網友熱議的話題。

  總台中秋晚會通過央視一套、三套、四套及央視頻、央視網新媒體並機播出,三個頻道總收視率4.542,總收視份額20.257,總收看人數1.7673億,在全國上星衛視同時段排名第一。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播出廣受好評

  10月1日10時到10月2日12時,“央視中秋晚會”“央視中秋晚會完整版節目單”“我拍了拍月亮”等相關話題累計獲得全網熱搜超過150個,“秋晚”相關視頻播放量24小時內超過3億,與央視中秋晚會相關話題累計閱讀總量超過140億,全網熱搜超過230個,相關視頻播放量近10億。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播出廣受好評

  中秋晚會以歌會形式為主線,採用舞蹈、器樂、交響樂、情景表演等多種藝術形式精心創意編排。備受觀眾稱讚的主舞臺以隋唐洛陽城應天門為背景,打造了360度全景水面舞臺,並加以帆船造型,主持人和觀眾在一起交流,觀眾又和演員同在舞臺上互動,古今虛實之間追尋著中華民族的根脈。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播出廣受好評

  今年中秋恰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週年,脫貧攻堅進入收官階段等重要節點,中秋晚會精心設置《月圓花好》《鄉關何處》和《家國萬里》三個篇章,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山河圖》與《星光》《海上明月》等傳承了源遠流長的家國情懷和民族情感;古詩詞改編的歌曲《靜夜思》《木蘭詩》《清平調》與膾炙人口的歌曲《左手指月》等,展現出耐人尋味的詩情畫意。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播出廣受好評

  120分鐘的央視秋晚將傳統文化、厚重歷史用科技與文藝創新融合的形式進行展示,老中青三代藝術家組成的強大陣容增添了作品的感染力和生命力,晚會在新媒體平臺上持續推出的多屏互動更是吸引了青年受眾群。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播出廣受好評

  2020央視中秋晚會演員 張也:演唱起這樣一首《我的祖國》,由衷升起心中的自豪感,覺得我們的國家越來越美好,我們的人民笑容也越來越幸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