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老鐵路全線隧道實現貫通
2020-10-09 09:39:45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9月29日,隨著隧道深處一聲炮響,位於老撾北部瑯勃拉邦省的中老鐵路控制性工程——相嫩三號隧道順利貫通。至此,中老鐵路全線75座隧道實現安全貫通目標。

  中老鐵路全線隧道實現貫通

  作為“全線控制性工程”的隧道,相嫩三號全長2600多米,原由老撾分包商施工,後交回中國電建所屬水電三局。面對地質結構複雜、裂隙水發育、施工條件差等諸多困難局面,水電三局通過調整施工方案、增加斜井、加大資源投入等舉措,精心組織,科學施工,確保了相嫩三號隧道如期順利貫通。

  中老鐵路全線隧道實現貫通,標誌著影響中老鐵路工程的控制因素基本解除,中老鐵路將從大規模土建施工階段轉入線上工程攻堅階段,其主要任務將由工程建設逐步向運營管理轉換,為2021年中老鐵路建成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中國電建所屬水電三局、水電十局、水電十四局、水電十五局參與工程建設。

  據了解,中老鐵路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項目,北起中老邊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撾首都萬象,全長400多公里,是老撾政府高度關注的“一號工程”。鐵路全部採用中國管理標準和技術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60公里,為電氣化客貨混運鐵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開工,計劃2021年12月建成通車。中老鐵路建成通車後,從雲南至老撾萬象有望夕發朝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