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電信境外項目建設進展順利
2020-10-19 08:51:20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今年以來,中國電信在保持境外人員疫情零確診、零疑似的基礎上,全力以赴加快境外工程建設,在主要建設項目上取得積極成效。

  化危為機,確保新項目進展順利

  中國電信境外項目建設進展順利

  中國電信積極調和疫情防控和經營發展節奏,因時因勢開展海外項目拓展,於今年5月初啟動中部非洲骨幹網—剛果(布)段光纜線路建設項目,在兩個月內完成線路查勘、設計及設備採購、站點土建等工程,並在7月初迅速啟動為期12個月的360公里陸地光纜線路建設,截至9月完成陸纜線路50多公里,確保了項目進展,為下一階段同步開展287公里水纜線路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紮實推進已有項目,實現疫情期間建設加速

  中國電信境外項目建設進展順利

  中國電信承建的沙特ITC(沙特電信運營商)國家寬頻項目,于2018年12月開工,計劃用36個月完成60萬戶家庭高速智慧寬頻部署。截至目前,該項目已安裝40余萬家庭用戶,超時間進度4個月。特別是今年在受疫情影響停工2個月的情況下,該項目自5月初復工以來,在4個月內共計安裝8.5萬戶,帶動今年1-8月平均安裝速度同比提升15%。

  同時,在非洲,中國電信承接的“贊比亞醫院及配套工程-弱電智慧化項目”擬為新建的首都盧薩卡專科醫院、東方省佩塔烏凱綜合醫院、穆欽噶省欽薩利綜合醫院提供最先進的智慧化設施和醫療信息化服務。三所醫院各擁有216張床位,部署了先進的醫療軟體系統,並配備呼吸機、人工肺和CT等醫療設備。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電信贊比亞項目部積極組織復工復産,加班加點完成相關信息化系統的部署、調試和培訓工作。其中,佩塔烏凱綜合醫院于1月完成驗收,欽薩利綜合醫院于3月底完成驗收,盧薩卡專科醫院于8月底完成驗收。兩所醫院已投入使用的智慧化系統有效地提高了醫護人員的工作效率,極大地改善了當地民眾的就醫流程,為贊比亞的抗疫工作貢獻了巨大力量。

  中國電信境外項目建設進展順利

  中國電信承建的印尼Telkomsel(印尼移動運營商)中爪哇省農村通信網絡覆蓋項目,於今年2月正式啟動,原計劃用9個月實現27個鄉鎮區域共3200個站點的通信網絡覆蓋。項目組搶抓施工進度,積極運用互聯網技術開展遠程無接觸式項目交付和驗收工作,截至9月,已順利完成全部工程施工。

  依託資源稟賦,全力促進“一帶一路”國家信息化建設

  中國電信作為國內最早進行全球化佈局的運營商,擁有“天地空”一體的雄厚網絡資源。中國電信的境外機構加快推進重要光纜建設,全力促進“一帶一路”國家信息化、智慧城市等重大項目,同時依託廣泛的優質網絡覆蓋、高效協作的服務團隊和創新合作的運營模式,不斷提升全球服務能力,為各區域各行業客戶提供靈活多樣的全球信息化解決方案,並在提升區域信息化能力的基礎上,進一步帶動了信息通信業的有效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