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墨西哥媒體:中國內需增長帶動經濟復蘇 可為全球借鑒
2020-10-23 16:37: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墨西哥媒體:中國內需增長帶動經濟復蘇 可為全球借鑒_fororder_carne_camello_vendida_australia是

  9月22日,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浙江慶豐收活動在建德市大同鎮稻香小鎮舉行,這是主持人在豐收節的直播間推介杭州建德的農産品。新華社記者 翁忻旸 攝

  國際在線專稿:墨西哥《金融家報》10月21日發表題為《中國經濟復蘇 為全球提供經驗》的分析文章。文章援引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最新數據稱,中國第三季度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4.9%,中國經濟的快速復蘇令人鼓舞,對全球産生積極影響。文章指出,內需的增長對中國經濟復蘇功不可沒,可為全球借鑒。

  文章對疫情期間中國促進經濟快速復蘇的經驗做法進行分析稱,首先,中國最重要的一個舉措是始終把人民的生命放在首位,在疫情得到控制時,才穩步推進復工復産;其次,中國的衛生系統可以利用大數據有效追蹤到有可能感染的人群,並快速找到他們的密切接觸者,以便將他們與健康的人群隔離開來,阻止新冠病毒的傳播路徑。文章認為,中國快速控制住疫情傳播是經濟復蘇得以實現的前提。

  文章指出,中國經濟的復蘇更多來自於內需的增長:一方面,中國在公路、高鐵等基礎設施建設中持續投資;另一方面,國內的消費需求也開始強勁復蘇。文章認為,通過拉動內需來刺激經濟的做法,對其他國家來説具有借鑒意義。

  文章稱,由於墨西哥與其他經濟體的融合程度較低,目前墨西哥國內的經濟衰退還在繼續。從這個角度來看,墨西哥應該重新考慮經濟發展模式,從內需著手推動經濟增長,不應將希望寄託在美國的經濟復蘇上。

  文章強調,中國在促進經濟發展的過程中,適時推出新的經濟發展戰略指導實踐,這種做法亦值得墨西哥學習。文章建議,墨西哥應鼓勵更多的中國企業來到墨西哥,實現進出口商品結構多樣化,並制定一些相關政策,借鑒中國經驗,加強與中國的溝通交流。(曾抒羽 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