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衛組織總幹事呼籲各國採取五項關鍵行動
2020-10-24 20:2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10月23日,世衛組織舉行新冠肺炎例行發佈會,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呼籲各國政府採取五項關鍵行動,扭轉疫情永遠不會太晚。

  世衛組織總幹事呼籲各國採取五項關鍵行動

  首先,應根據最新數據評估當前疫情狀況,已成功控制新冠肺炎傳播的國家要加倍努力,將傳播保持在較低水準,保持警惕並準備好迅速採取行動,不要讓病毒再次有機可乘。

  其次,對於病例數量、住院患者數量和重症監護病房使用率上升的國家,要儘快進行必要的調整。

  第三,要讓公眾清楚了解國家的疫情狀況以及每個公民需要做的。

  第四,要設置可以讓公民更易遵循防控措施的系統,即如果人們需要隔離或企業必須暫時關閉,政府要盡可能地幫助個人、家庭和企業。

  最後,對很多人來説,未來幾個月將是困難的,要廣泛分享人們有創造性地應對疫情的故事,政府要告訴感染者及其接觸者後續需要執行的具體指令。如果政府能夠完善其接觸者追蹤系統,專注于隔離所有病例和接觸者,就可以避免針對所有人的強制居家令。(總臺記者 朱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