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央視快評】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須永續傳承世代發揚
2020-10-25 13:37: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趙宇靜

  “偉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必須永續傳承、世代發揚。”10月23日,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抗美援朝精神作出全面精闢的總結,對抗美援朝精神的時代價值進行了深刻系統論述,對激勵和鼓舞我們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繼續披荊斬棘、奮勇前進具有極為重要的現實意義和長遠歷史意義。

【央視快評】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須永續傳承世代發揚

  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它!一部抗美援朝戰爭史,就是一部中國人民和志願軍將士共同留給後代的精神寶庫。在波瀾壯闊的抗美援朝戰爭中,英雄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發揚祖國和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為了祖國和民族的尊嚴而奮不顧身的愛國主義精神,英勇頑強、捨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不畏艱難困苦、始終保持高昂士氣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為完成祖國和人民賦予的使命、慷慨奉獻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誠精神,為了人類和平與正義事業而奮鬥的國際主義精神,鍛造了偉大抗美援朝精神。

【央視快評】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須永續傳承世代發揚

  氣吞山河的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如宣言書昭告世界:一個覺醒了的、敢於為祖國光榮、獨立和安全而奮起戰鬥的民族是不可戰勝的!這精神歷久彌新,它如里程碑照見未來:中國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難和風險面前,腿肚子不會抖,腰桿子不會彎,中華民族是嚇不倒、壓不垮的!

  人無精神則不立,國無精神則不強。當前,我們面臨著前所未有的風險考驗——大到國家安全,小到一塊晶片,沒有硝煙的戰鬥無處不在,前行道路上充滿艱難險阻。但無論時代如何發展,我們都要砥礪不畏強暴、反抗強權的民族風骨,都要匯聚萬眾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都要鍛造捨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都要激發守正創新、奮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堅決打贏新時代新征程上的一個個“松骨峰”戰鬥、“上甘嶺”戰役。

【央視快評】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須永續傳承世代發揚

  從歷史到現實,從戰鬥到奮鬥。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沒有一蹴而就的偉業,更沒有一馬平川的坦途。我們一定要在新時代繼承和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鍛造堅定信念、激揚戰鬥精神、堅定奮鬥意志、提升抗壓能力,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戰勝一切強大敵人,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上闊步前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