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習近平回信勉勵中國戲曲學院師生 在教學相長中探尋藝術真諦 在服務人民中砥礪從藝初心
2020-10-25 20:14: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0月23日給中國戲曲學院師生回信,對他們傳承發展好戲曲藝術提出殷切期望。

  習近平在回信中説,你們老中青少四代師生的來信,反映中國戲曲學院辦學取得的可喜成果,戲曲藝術薪火相傳,我感到很欣慰,向你們以及全校師生員工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強調,戲曲是中華文化的瑰寶,繁榮發展戲曲事業關鍵在人。希望中國戲曲學院以建校70週年為新起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引導廣大師生堅定文化自信,弘揚優良傳統,堅持守正創新,在教學相長中探尋藝術真諦,在服務人民中砥礪從藝初心,為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國戲曲學院的前身——文化部戲曲改進局戲曲實驗學校創辦于1950年,是新中國成立後由國家舉辦的第一所戲曲教育機構。近日,中國戲曲學院一些師生代表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彙報學院70年來的發展情況,表達了為繁榮戲曲事業貢獻力量的共同心聲。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