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亞阿兩國同意停火:四週內第三次協議 能否帶來和平?
2020-10-26 09:31:56來源:中新網編輯:鄧晨曦

  中新網10月26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25日,美國、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發表聯合聲明宣佈,亞阿兩國同意于當地時間26日上午8時起停火。這是納卡衝突持續四週以來,雙方第三次嘗試達成停火。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社交網站上表示,美國協調了“密集的談判”,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外長“已經承諾實施並遵守停火”。

  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9月27日因納卡問題爆發新一輪衝突。10月10日,俄羅斯、阿塞拜疆、亞美尼亞三國外長在莫斯科發表聲明説,亞阿兩國達成在納卡地區停火協議,同意自當地時間10日12時起在納卡地區停火。

  10月17日,亞阿兩國宣佈達成在納卡地區實施人道主義停火協議,同意自當地時間18日零時起實施人道主義停火。這兩個停火協議生效後,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協議發動攻擊。

  納卡地區位於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因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1994年,雙方就全面停火達成協定,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於敵對狀態,武裝衝突時有發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