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59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 政府仍未叫停
2020-10-26 14:37:20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0月26日電 據韓聯社26日最新消息,韓國已有59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目前韓國政府仍未叫停接種。

  韓國疾病管理廳23日表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病例與接種疫苗之間的關聯性未得到證實,將繼續開展流感疫苗預防接種工作。

  自10月16日,仁川一位17歲少年接種流感疫苗2天后死亡以來,韓國各地陸續都出現了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病例,其中大部分都是70歲以上老人,最短在接種疫苗後4小時死亡。

韓國59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 政府仍未叫停

  資料圖

  21日下午,韓國總理丁世均曾親自前往世宗市保健所,接種流感疫苗,讓民眾對疫苗放心。隨著民眾對疫苗安全問題的擔憂不斷增大,23日,他呼籲對相關死亡病例進行徹底調查,並向死者家屬表示深切哀悼。

  為了防止今年秋冬可能出現的流感和新冠肺炎雙重感染,今年9月,韓國政府決定為18歲以下和65歲以上人群免費接種流感疫苗,覆蓋1900萬人。不過,就在準備啟動免費接種計劃的前一天,由於運輸流感疫苗的車輛保冷失效使疫苗暴露于常溫環境,韓國疾病管理廳緊急叫停了免費疫苗接種計劃,並回收了48萬支疫苗。另一家制藥公司也主動召回61.5萬支在流通過程中出現白色顆粒的疫苗。

  據悉,韓國免費接種計劃採用的流感疫苗由五家制藥企業供應,分別為本土的GC制藥公司、SK生物科技、一洋藥品公司以及法國賽諾菲集團、英國葛蘭素史克公司。經銷商包括韓國LG化學公司和保寧制藥公司等。

  (原標題:韓國59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 政府仍未叫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