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一圖看要點丨新疆喀什新增137例無症狀感染者 已核酸採樣283萬人
2020-10-26 07:55: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10月25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喀什疫情新聞發佈會,新疆衛健委副主任顧瑩蘇通報了疫情相關情況。

  喀什新增137例無症狀感染者 均與此前1例無症狀感染者父母所在工廠相關聯

  喀什地區疏附縣對“應檢盡檢”人員進行定期檢測中,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後,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對其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截至10月25日14時,137人呈陽性,均與此前一例無症狀感染者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廠相關聯。經專家診斷,均為無症狀感染者。

  喀什首例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在疏附縣某製衣廠工作

  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區疏附縣報告一例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者。該例無症狀感染者,女,17歲,居住在疏附縣站敏鄉二村,在疏附縣某製衣廠工作。家中有4口人,其一般住在工作單位,近期曾三次回家休息。第一次為9月15日—16日、第二次為9月28日—10月3日、第三次為10月17日—18日。一家4口人無外出史、手術史、無其他疾病史。今年以來,該感染者一直在疏附縣,無外地旅居史,感染者檢測陽性前16天內無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發熱病人接觸史、無野生動物接觸史。

  喀什已核酸採樣283.53萬人 所有風險人群已落實健康管理措施

  喀什地區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及溯源工作。現已基本掌握138名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對排查到的所有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一般接觸者等風險人群已全部落實健康管理措施。同時迅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喀什地區需檢測總人數474.65萬人,截至25日14時,已進行核酸採樣283.53萬人,已出結果33.48萬人。其中疏附縣需檢測總人數24.5萬人,已進行核酸採樣24.5萬人,已出結果8.6萬人。除與疏附縣站敏鄉三村工廠相關聯137人檢測呈陽性外,其餘均為陰性。

  喀什航空、鐵路、公路等交通道路全部正常暢通

  目前,喀什地區的航空、鐵路、公路等交通道路全部正常暢通。外地來喀什人員不實行隔離,無需攜帶核酸報告,只需要落實戴口罩、測體溫、掃健康碼措施即可。需要離開喀什的外地遊客,只需要持七日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均可以正常離開喀什。

  首例無症狀感染者係常態化核酸檢測中發現

  這次喀什地區疏附縣疫情首例無症狀感染者係當地每週“應檢盡檢”常態化核酸檢測中發現的。充分證明對重點人群定期開展核酸檢測監測,是疫情常態化下排除隱患的重要舉措,可以幫助疾控部門儘快、儘早地發現無症狀感染者,有效阻斷疫情傳播蔓延的渠道,切實落實“四早”要求,有效保障各族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