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媒關注:中國“廁所革命”成就顯著
2020-10-30 20:48:31來源:參考消息編輯:楊磊

  參考消息網10月29日報道 俄羅斯《勞動報》網站10月27日發表一篇觀察報道,題為《中國“廁所革命”成就顯著》。全文摘編如下:

  中國農業農村部的數據顯示,中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取得成就。

  據官方媒體援引中國農業農村部的數據報道,在中國農村地區,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65%以上,2018年以來累計新改造農村戶廁3000多萬戶。

  農業農村部高級官員吳宏耀27日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加強了農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完善了建設和管護機制。目前,農村生活垃圾收運處置體系已覆蓋全國90%以上的行政村。

  吳宏耀表示,農業農村部將認真總結2018年以來三年行動方案實施成效,研究謀劃好“十四五”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工作,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讓農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1月,中國介紹了西藏“廁所革命”的成功。當地已經完成了近2000個這樣的設施建設和修繕工作。

  “廁所革命”在中國開始於2015年。它的目標是增加旅遊景區的廁所數量並提高其品質標準。這個行動後來擴展到所有的公共廁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