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獨聯體成員國參謀長會議在烏茲別克斯坦召開 討論區域內軍事合作
2020-10-30 18:27: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30日,獨聯體各成員國參謀長會議在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舉行,俄羅斯國防部第一副部長、總參謀長瓦列裏·格拉西莫夫大將主持本次會議。會上,各代表團就共同關心的國防與安全領域合作問題,並就獨聯體成員國出現的軍事政治局勢交換意見。

  瓦列裏·格拉西莫夫表示,通過本次會議,各方商定有關為獨聯體國家軍隊提供統一的戰術控制系統,地形和導航信息的協議草案,並將在2025年前統一獨聯體地區國家軍隊的雷達識別信號系統。會上,各國參謀長還概述了本國關於進一步發展聯合軍事系統的理念和方向。此外,瓦列裏·格拉西莫夫還表示,各方分析了當前面臨的挑戰和威脅,就新出現的軍事和政治局勢交換了意見,並確定了2021年的聯合行動計劃。

  出席本次會議的有來自亞美尼亞、阿塞拜疆、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的軍事代表團以及獨聯體執行委員會和獨聯體國防部長理事會秘書處代表團。(總臺記者 曹勝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