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報告披露司法部“中國行動計劃”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搞政治操弄
2020-10-30 19:40: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吳倩):針對美大學報告披露的司法部“中國行動計劃”,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搞政治操弄,停止干擾破壞中美在科技、人文等領域的正常交流合作,停止濫用司法力量滋擾打壓中國在美留學生和研究人員,切實保障在美中國公民的正當合法權益。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近期發佈的報告披露,2018年秋季,美國司法部正式啟動“中國行動計劃”,要求94個地區司法部門每年至少提出一至兩起針對中國的訴訟。美司法部門迄今已發起2000多項調查。

  對此,汪文斌表示:“有關報告充分暴露了所謂‘中國行動計劃’純屬政治操弄的真相,是‘麥卡錫主義’在美國死灰複燃的又一例證。美國司法部門不以事實為依據,反而以政治為導向,大搞有罪推定,美國所謂的法治精神何在?當反華成為必須完成的指標、任務的時候,也無怪乎有那麼多所謂的間諜、竊密等罪名被強加到中國有關人員和機構身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