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習主席強調經濟全球化不可逆轉 中國不會與世界脫鉤
2020-11-20 17:07: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專稿:11月19日,習近平主席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對話會,發表題為《構建新發展格局 實現互利共贏》的主旨演講,在全球探索世界經濟復蘇道路之時,闡述中國抉擇。外媒對此高度關注,19日紛紛第一時間進行報道。

  西班牙埃菲社的報道稱,習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講傳遞了中國對外開放和捍衛多邊主義、反對單邊主義的決心和態度,為後疫情時代世界經濟的復蘇提供了保障。報道稱,習主席的演講強調了經濟全球化潮流不可逆轉,中國不會與世界脫鉤。

  英國媒體主要聚焦習近平主席在演講中強調的中國對外開放的決心和力度。

  《衛報》報道稱,習主席表示,開放是國家進步的前提,封閉必然導致落後,中國對外開放的決心堅定不移,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反對保護主義。BBC發文稱,習主席表示中國將同更多國家商簽高標準自由貿易協定,積極參與多雙邊區域投資貿易合作機制。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報道説,習近平主席在會上呼籲國際社會團結一致,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重建全球經濟。報道援引習主席的演講稱,合作應對挑戰是國際社會唯一選擇,這場疫情再次説明,人類命運休戚與共,各國利益緊密相連,世界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

  法國《回聲報》認為,中國在今年的APEC上將扮演重要角色。在《回聲報》看來,近年來,隨著美國在特朗普“美國至上”保護主義政策的領導下陸續退出多邊組織,中國已成為APEC成員國中的主要引擎。(黃蓉 劉維靖 馬嘉欣 任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