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貧困人口最多省貧困縣“清零”
2020-11-23 16:39:58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貴陽11月23日電(記者胡星、向定傑)23日,貴州省宣佈剩餘的9個貧困縣退出貧困縣序列。

  記者從貴州省人民政府23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根據相關數據和評估檢查,此次出列的赫章縣、望謨縣等9個貧困縣綜合貧困發生率、錯退率和漏評率均為0,群眾認可度平均為99.12%,符合國家貧困縣退出標準和要求。

  2012年,貴州省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達923萬人,為中國貧困人口最多的省。此後,貴州以每年減貧100萬人以上的速度推進脫貧攻堅。産業扶貧、生態扶貧、東西協作……一系列脫貧攻堅舉措在貴州推進。僅易地扶貧搬遷,貴州就創造了搬遷188萬人的全國紀錄。

  特別是今年以來,貴州省集中力量向脫貧攻堅“最硬骨頭”發起總攻,對9個未摘帽縣和3個剩餘貧困人口超過1萬人的縣(區)掛牌督戰,推動了絕對貧困“見底清零”。

  望謨縣樂旺鎮坡頭村是掛牌督戰村之一,貧困發生率曾高達70.99%。村脫貧攻堅指揮部指揮長劉恭利説,針對連片土地少、産業單一等短板,全村271戶村民中的157戶進行了易地扶貧搬遷,560畝坡地栽種了花椒,同時套種小黃豆,開展林下養雞,村民的生活越來越好。

  在新聞發佈會上,貴州省扶貧辦主任李建表示,貴州將落實好“四個不摘”要求,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銜接鄉村振興,健全防貧動態監測幫扶機制,確保脫貧退出成果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