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習近平同埃塞俄比亞總統就中埃塞建交50週年互致賀電
2020-11-24 20:3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1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埃塞俄比亞總統薩赫勒-沃克·祖德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埃塞建交半個世紀以來,兩國傳統友誼歷久彌堅。近年來,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配合。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雙方同舟共濟、互幫互助,樹立了中非團結抗疫的榜樣。我高度重視中埃塞關係發展,願同薩赫勒-沃克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50週年為契機,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和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成果,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薩赫勒-沃克在賀電中表示,建交50年來,在密切協作和政治互信基礎上,埃塞俄比亞同中國關係不斷加深,雙邊合作成果豐碩。兩國關係已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為未來持續深化各領域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奠定堅實基礎。我期待同習近平主席緊密合作,不斷推進兩國傳統友好關係,深化和拓展雙邊合作,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增添福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