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歐盟委員會主席稱歐盟新冠疫苗接種有望12月底前啟動
2020-11-26 09:18:26來源:中新網編輯:鄧晨曦

  中新網布魯塞爾11月25日電 (記者 德永健)在與6家制藥公司達成新冠疫苗訂購協議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5日透露,歐盟新冠疫苗接種有望今年12月底前啟動。

  馮德萊恩當日在歐洲議會全會上表示,歐盟成員國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上周平均每天約有3000例死亡病例,已成歐盟成員國公民第一大死因,如果重復今年夏天犯下的錯誤,過快或過度解除封禁措施,今年聖誕節後可能迎來第三波疫情。

  其後她稱“現在也有好消息”,歐盟已與6家制藥公司達成新冠疫苗訂購協議,“歐盟第一批接種者可能在今年12月底前就會接種疫苗”,猶如“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

  馮德萊恩同時呼籲,疫苗接種與疫苗同樣重要,現在歐盟成員國必須做好準備,確保注射器和冷鏈供應,籌建疫苗接種中心,培訓相關醫務人員,從而順利分發及接種數以億計的新冠疫苗。

  今年8月以來,歐盟陸續與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賽諾菲和葛蘭素史克、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和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制藥公司、德國“痊癒”疫苗公司(CureVac)達成新冠疫苗訂購協議,24日馮德萊恩又宣佈歐盟與美國莫德納公司達成協定,決定訂購1.6億劑莫德納新冠疫苗,至此歐盟訂購的新冠疫苗總量接近20億劑,平均下來歐盟成員國每位公民約可分得4劑疫苗。

  目前歐盟確定,所有新冠疫苗須經歐洲藥品管理局審批合格才能向市場投放,其後歐盟將在同一時間、以同等條件、按人口比例向成員國分發疫苗;此前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和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曾稱,如一切順利,它們聯手研發的新冠疫苗可能12月下旬在歐盟緊急獲批,聖誕節前向開始向歐盟交付疫苗。(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