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跟不上新冠肺炎病例激增速度 美國被迫縮減疫情接觸者追蹤工作量
2020-11-26 02:44: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據《紐約時報》11月25日報道,隨著新冠病毒在美國大部分地區迅速傳播,不堪重負的州和地方衛生官員正在縮減接觸者追蹤工作量,甚至完全放棄。

  在疫情初期,美國各地的公共衛生工作者都曾努力追溯感染鏈條,在某人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48小時內,會收到詢問電話,提供去過的場所及可能接觸的人員信息,相關部門根據信息追查病毒攜帶者可能接觸過的每個人,警告他們隔離並接受檢測。

  分析認為,目前美國疫情不斷惡化,公共衛生機構現已承認,接觸者追蹤工作變得更加艱難。正如緬因州新冠疫情應對負責人尼拉伕·沙博士所言:“在緬因州乃至整個國家,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都比各州培訓和部署公共衛生調查員快。我們不得不做出這個艱難的決定。”(央視記者 顧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