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歐盟談判代表稱歐英仍存重大分歧 雙方將在倫敦繼續談判
2020-11-27 18:36: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27日,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根據比利時防疫規定,歐盟談判團隊已結束隔離,歐英團隊將繼續開展面對面的談判工作,他將於當天晚間前往倫敦。

  歐盟談判代表稱歐英仍存重大分歧 雙方將在倫敦繼續談判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于27日在其個人社交賬號發表的相關説明

  巴尼耶説,他正在向歐洲議員通報談判進展情況,目前歐英之間的幾項重大分歧仍然存在。

  本月19日,因歐盟談判團隊的一名成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歐英決定暫時停止面對面的談判工作。

  根據《脫歐協議》相關規定,英國“脫歐”過渡期將於2020年12月31日結束,目前歐英團隊正在就以貿易協議為核心的未來關係進行談判,雙方此前均表示,已加大談判力度,力爭儘快達成協定,但在漁業、公平競爭等問題上,歐英仍然存在重大分歧。(總臺記者 鄭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