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伊朗一核科學家遭遇暗殺身亡 係國防部核計劃負責人
2020-11-28 10:09:22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11月28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7日,伊朗國防部表示,伊朗高級核物理學家穆赫辛·法克裏扎德當天在首都德黑蘭附近遭遇暗殺,經搶救無效身亡。當天,伊朗外長扎裏夫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譴責這一恐怖主義行徑,並呼籲國際社會抵制此類行為。

  伊國防部核計劃負責人遇襲身亡

  一名嫌犯被逮捕

  據報道,伊朗國防部説,27日,法克裏扎德所乘車輛遭遇“武裝恐怖分子”襲擊,車輛在位於德黑蘭東北60公里處的阿布沙德村行駛時爆炸,隨後發生槍擊。

  報道稱,法克裏扎德是伊朗國防部核計劃負責人。在其安全團隊與“恐怖分子”的衝突中,法克裏扎德身受重傷並被送到醫院,最終經搶救無效身亡。

  另據伊朗國家電視臺稱,一名“恐怖分子”已被逮捕。

  伊外長嚴厲譴責

  聯合國秘書長吁相關國家保持克制

  扎裏夫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譴責這一恐怖主義行徑,並呼籲國際社會抵制此類行為。他還表示,有“嚴重跡象”表示以色列策劃了襲擊,但他並未對此進行詳細説明。

  以色列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另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當天敦促相關國家保持克制。

  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説,“我們注意到有報道説,一名伊朗核科學家今天在德黑蘭附近被暗殺。我們敦促保持克制,必須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該地區緊張局勢升級的行動。”

  美國總統特朗普隨後也在社交媒體上轉發了以色列記者約斯·梅爾曼的言論,內容涉及法克裏扎德遇襲事件。他稱這場襲擊是“對伊朗的重大心理打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