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警惕!香港本地新增病例單日破百,鐘南山最新建議→
2020-11-29 19:57: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11月29日,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佈數據稱,截至當天0時,香港單日新增11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09例為本地案例。這是香港第四撥疫情以來,確診病例首次突破百例。

警惕!香港本地新增病例單日破百,鐘南山最新建議→

  24例本地病例源頭不明跳舞族群累計確診近500例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介紹稱,在本地確診病例中,有24例源頭不明,有62例與跳舞群組有關。截至目前,跳舞群組已累計確診479例,另外還有50多例初步確診病例。

警惕!香港本地新增病例單日破百,鐘南山最新建議→

△張竹君

  全港幼兒園及中小學12月2日起暫停面授課堂

  香港特區政府今天宣佈,因應疫情繼續惡化,12月2日起暫停全港幼兒園及中小學(包括特殊學校及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的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直至學校的聖誕假期開始。此外,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一般稱為補習學校)則暫停面授課堂兩星期。

警惕!香港本地新增病例單日破百,鐘南山最新建議→

  香港特區政府早前曾先後宣佈所有幼稚園及小一至小三班級暫停面授課程及校內活動至12月6日。

  鐘南山:香港當務之急是全民核酸檢測

  在近日舉行的首屆中國衛生健康科技創新發展大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表示,香港當務之急是需要進行全民核酸檢測。

  鐘南山指出,香港近日出現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是一個危險的跡象,需要特別注意。本土病例患者會經常到處跑,加上現在無症狀感染者的感染性也很強,特別是在出現症狀前的五六天影響比較大,要進行全民核酸檢測能把新冠肺炎患者和健康人群分開,及時切斷感染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