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麥肯錫提出這種缺德建議?網民直斥其是“殺人公司”
2020-11-29 12:08:20來源:環球網編輯:鄧晨曦

  美國麥肯錫諮詢公司(McKinsey & Company)是全世界最大的管理諮詢公司之一,在咱們中國也頗為有名。很多來自該公司的企業管理經驗乃至雞湯,在國內都頗有市場且廣為流傳。

  然而,這家著名的美國公司,近日卻被《紐約時報》爆出了一個巨大的醜聞。很多被此事震驚到的美國網民,更是直斥該公司是“殺人公司”。

  所以,麥肯錫究竟幹了什麼過分的事情呢?

  從《紐約時報》的報道來看,此事與被美國輿論深惡痛絕的該國阿片類藥物濫用案有關。

  此前,根據多家美國媒體的報道,美國普渡制藥(Purdue Pharma)承認該公司在美國阿片類藥物氾濫的危機中扮演了醜惡的角色,通過行賄等方式慫恿藥店和醫生大量推廣該公司生産的阿片類藥物“奧施康定”(OxyContin),即使在過去20年裏已經有數十萬美國人死於這種極易成癮的藥物的濫用問題。

  而根據此次《紐約時報》的最新爆料,作為普渡制藥的管理諮詢方,麥肯錫竟然曾經提出過多條惡劣的建議,讓普渡制藥謀求在美國的阿片藥物濫用如此嚴重情況下繼續增加“奧施康定”的銷量。

麥肯錫提出這種缺德建議?網民直斥其是“殺人公司”

(截圖來自《紐約時報》的報道)

  其中的一條最惡劣的建議,是讓普渡制藥給那些鬧出藥物濫用問題的分銷商提供折扣獎勵,每出現一起藥物濫用事件,就退給分銷商14810美元,以刺激這些分銷商繼續力推廣其藥物。

  換言之,按照麥肯錫的這種建議,普渡制藥的分銷商很可能就會故意鼓勵人們繼續濫用“奧施康定”,以此從普渡制藥這裡賺取更多的“死人錢”。

  不過,普渡制藥的兩個大型分銷商都否認因為發生藥物濫用死人而曾經收到過普渡制藥的退費。麥肯錫方面則表示他們一直在配合美國司法部門的相關調查,並且已經在2019年就宣佈將停止給其全球客戶涉及阿片類藥物的業務提供服務。

  但《紐約時報》透露,在當年普渡制藥的惡行引起美國司法部門的關注後,麥肯錫高級合夥人為避免自己被官司波及,討論了提前銷毀所有相關文件。該報稱,麥肯錫公司內部管理人員之間的來往郵件提到了銷毀文件的建議,但無法確定是否真的那麼做了。

麥肯錫提出這種缺德建議?網民直斥其是“殺人公司”

(截圖來自《紐約時報》的報道)

  目前,在美國的社交網絡上,麥肯錫的這一涉嫌“助紂為虐”的醜聞已經引起了美國公眾的強烈憤慨。有曾經被麥肯錫聘為顧問的推特大V就怒斥該公司是在“殺人”。

麥肯錫提出這種缺德建議?網民直斥其是“殺人公司”

  有人還進一步擔憂地表示:如果麥肯錫真的給普渡制藥提出過這種吃美國人人血饅頭的建議,那麼很難想像同樣接受麥肯錫諮詢服務的美國國防部等官方部門會得到怎樣的建議了。

麥肯錫提出這種缺德建議?網民直斥其是“殺人公司”

  然而,根據《紐約時報》的報道,麥肯錫迄今並沒有因為此次被爆料的這些發生在幾年前的內容,而被美國政府起訴或吃到過官司。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