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奧地利旅遊業遭疫情衝擊 高級酒店擺攤賣蛋糕自救
2020-11-29 12:02: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鄧晨曦

  奧地利旅遊業遭受衝擊 高級酒店門口擺攤賣蛋糕自救

  根據奧地利衛生部網站發佈的最新消息,截至11月28日,奧地利共進行了3020862次新冠病毒檢測,累計確診病例274275例,單日新增4765例,新增死亡病例58例,累計死亡2822例。不難看出,雖然該國從11月17日起再次實施嚴格的“封鎖令”,將公共生活限制到最低限度,但到目前為止,成效並不明顯,預期中的疫情拐點暫未出現。對於嚴重依賴旅遊業的奧地利來説,形勢依舊嚴峻,酒店和餐飲業更是岌岌可危。

  數據顯示,奧地利最著名的高級酒店薩赫酒店集團今年6月和7月的營業額分別暴跌88%和73%,整個夏季的收入甚至不足往年的20%。對此,該集團不得不在9月中旬宣佈裁員30%,剩餘的員工也開始進入“短時工作制”。按照目前的預測,薩赫酒店2020年全年的虧損可達數千萬歐元。為了自救,該集團如今第二次“封鎖”期間開始在維也納的酒店門口“擺攤”賣蛋糕,通過提供駛入式服務,顧客不用下車即可完成點單、結賬和取蛋糕的全套步驟。

  作為國寶級蛋糕,有著188年曆史的薩赫蛋糕是維也納、乃至奧地利的重要象徵之一。在疫情暴發前,每年可售出36萬塊。雖然眼下酒店和咖啡廳被迫關閉,但包括蛋糕在內的甜品依舊是該集團的盈利業務。據集團負責人介紹,受“封鎖令”影響,民眾對蛋糕的需求大幅縮水。不過,位於維也納的酒店每天平均能夠接待50名駕車前來取蛋糕的顧客“依舊讓人驚喜”。(總臺記者 阮佳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