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歐貿易談判進入倒計時 英外相:仍可能達成協定
2020-11-30 10:39:4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30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9日,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表示,英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談判很可能進入了“非常重要的最後一週”,如果歐盟表現出“實用主義”,達成協定仍然是可能的。

  拉布稱,談判現在取決於解決“(空間)相當有限”的一系列問題,包括捕魚權。

  他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週,真正重要的最後一星期”,並補充稱,達成協定需要歐盟接受一項“原則”,即在英國脫歐過渡期結束後,英國要求“控制”本國的漁場。

  據報道,拉布稍早暗示英歐雙方在“公平競爭環境”的規定上有若干進展,並表示,捕魚權問題依然是最難解決的問題。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則在前往磋商的途中表示,目前“還在持續努力,即使週日也一樣”。

  目前,英國和歐盟正試圖達成貿易協議,以避免雙方的貿易在12月底面臨阻礙。但英國脫歐過渡期將在12月31日結束,而英國此前已表示不會延長。由於貿易協議敲定後,還需要交由雙方議會批准,現在已沒多少時間再耽擱。

  據稱,儘管漁業只佔英國經濟0.1%,但捕魚權問題已成為雙方之間的主要分歧之一。英國至今拒絕歐盟提案,堅持英國作為獨立國家,必須完全掌控自己的海域。

  (原標題:英歐貿易談判進入倒計時 英外相:仍可能達成協定)

標簽:英國脫歐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