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華春瑩回應美突擊檢查中方人員黨員身份 :嚴重政治挑釁!
2020-11-30 20:26: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針對美方近期突擊檢查中方人員共産黨員身份的相關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月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有關做法破壞中美正常人員往來,是對中方的嚴重政治挑釁。

  華春瑩指出,一段時間以來,美方有關部門執法人員多次突擊檢查中方輪船船員,並對中方多架次赴美航班機組人員問詢、盤查,甄別他們的共産黨員身份。“美方有關做法挑動意識形態對立,破壞中美正常人員往來,是對中方的嚴重政治挑釁,也是麥卡錫主義死灰複燃和美反華勢力對華全面遏制打壓的又一表現,違背歷史發展潮流,也不符合中美兩國人民希望友好交往的民心所向。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關錯誤行徑,停止製造意識形態對立,停止對中方的無理打壓。如果美方執意升級挑釁行動,中方必將採取反制措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