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獨闢蹊徑 嫦娥五號為何選擇在月球西北部的風暴洋著陸?
2020-11-30 23:26: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在嫦娥五號任務之前,人類已經獲得的月球樣品大約有380公斤左右,分別來自於月球東南部的靜海和豐富海。而嫦娥五號探測器選擇在位於月球西北部的風暴洋著陸區,它年齡約32至40億年,這個年齡意味著什麼?為什麼會選擇在月球西北部的風暴洋著陸呢?

  航天科技集團五院 嫦娥五號探測器系統副總設計師 彭兢:中國的科學家們提出來,要構成月球歷史完整的畫卷的話,需要有不同年代的樣品,所以通過分析,它們認為我們現在選定的風暴洋西北部地區能夠帶回來的樣品比較年輕。再加上更早的樣品,就能夠放在一起,整體上對月球形成和演化的過程有更好的了解。 

獨闢蹊徑 嫦娥五號為何選擇在月球西北部的風暴洋著陸?

  風暴洋是月球最大的月海,南北約2500千米,面積約400萬平方千米。在此之前,沒有其他探測器曾經到達這裡,因此,這對於所有想要了解月球的人而言,它也是一個全新的未知地。 

獨闢蹊徑 嫦娥五號為何選擇在月球西北部的風暴洋著陸?

  航天科技集團五院 嫦娥五號探測器系統副總設計師 彭兢:從技術發展的角度來講,不光是從科學上帶回來樣品,讓科學家更好地理解和認識月球。從工程技術上來講,對咱們國家後續開展更遠的深空探測也是非常重要的,是一個我們認為稱之為里程碑式的任務。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