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員“女將” 拜登宣佈白宮新聞和通訊團隊擬任名單
2020-11-30 15:48:4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華盛頓11月29日電 (記者 陳孟統)美國當選總統拜登29日發佈聲明,公佈白宮新聞和通訊團隊主要職務的擬任名單。當天擬任的7名人選全部為女性,其中3人為非裔。

  “今天,我自豪地宣佈,白宮第一個完全由女性組成的高級通訊和聯絡團隊成立。”拜登表示,直接而如實地與美國民眾溝通是總統最重要的職責之一,而該團隊將肩負起連接美國民眾與白宮的重任。

  現年41歲的珍·普薩基(Jen Psaki)將出任白宮新聞秘書。她在奧巴馬任內曾擔任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美國務院發言人、白宮副新聞秘書等職。普薩基在2008年和2012年兩次以新聞秘書身份參與奧巴馬-拜登總統競選工作,2004年曾擔任約翰·克裏競選團隊的副新聞秘書。

  當選副總統哈里斯的競選團隊幕僚長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將出任白宮副新聞秘書。讓-皮埃爾是一名非裔美國人,她出生於加勒比海地區的法屬馬提尼克島,後在紐約長大。她曾在奧巴馬任內擔任白宮政治事務辦公室的地區政治主管。

  另一名非裔女性西蒙尼·桑德斯(Symone Sanders)將擔任哈里斯的首席發言人。西蒙尼在2016年曾擔任聯邦參議員伯尼·桑德斯總統競選團隊的新聞秘書。她還曾擔任過電視評論員,並致力於美國青少年司法改革。

  拜登和哈里斯的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將分別由凱特·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和阿什利·艾蒂安(Ashley Etienne)擔任。貝丁菲爾德是拜登團隊的副競選經理,她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期就曾擔任其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艾蒂安是非洲裔,她曾是奧巴馬任內的總統特別助理,並擔任過眾議長佩洛西的通訊聯絡主管。

  擁有拉丁裔和移民身份的皮莉·圖巴爾(Pili Tobar)將擔任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圖巴爾出生於危地馬拉,她曾擔任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團隊負責拉丁裔群體的媒體主管。

  伊麗莎白·亞歷山大(Elizabeth Alexander)將擔任拜登夫人吉爾的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她曾是拜登任副總統時期的新聞秘書。

  (原標題:全員“女將” 拜登宣佈白宮新聞和通訊團隊擬任名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