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暗殺現場沒有兇手身影?伊官員: 反政府組織與以色列難逃干系
2020-12-01 10:35: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位樹理

  11月30日,在法克裏扎德下葬儀式後,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阿裏·沙姆哈尼表示,儘管伊方加強了對法克裏扎德的保護,但這次暗殺行動非常複雜,現場沒有出現襲擊者的身影。目前線索表明,伊朗境外反政府組織“伊朗人民聖戰者組織”、以色列政府和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難逃干系。

  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 阿裏·沙姆哈尼:很遺憾,這是一次複雜的行動,使用了電子設備。現場沒有(犯罪)人員,但已經發現了一些線索,我們知道是誰策劃,知道他是誰,幹了什麼。可以肯定 ,“伊朗人民聖戰者組織”參與其中,猶太複國主義政權(以色列)和“摩薩德”難逃干系。

暗殺現場沒有兇手身影?伊官員: 反政府組織與以色列難逃干系

  伊朗官媒: 暗殺使用武器為以色列製造

  此外,當地時間11月30日,伊朗國家電視臺阿拉伯語頻道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伊朗已經獲得必要的證據,表明以色列政權參與了暗殺法克裏扎德的活動。這名消息人士補充説,以色列政府在這次行動中還利用了伊朗反對派團體的成員,負責支持和準備暗殺行動。

暗殺現場沒有兇手身影?伊官員: 反政府組織與以色列難逃干系

  消息人士還強調,暗殺法克裏扎德的武器帶有以色列軍工産品的徽標,由以色列製造並由衛星控制。 

  根據此前伊朗半官方法爾斯通訊社披露,法克裏扎德是遭遠程遙控的自動機槍射擊身亡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